导航
卵巢巧克力囊肿可以通过口服唯散宁治疗,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对于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治疗,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或者是手术治疗,如果囊肿的直径已经超过4cm,建议最好手术治疗。
因为有可能会随着囊肿的增大,局部的压力出现增高,囊肿一旦破裂,会导致大量的子宫内膜碎片种植在盆腔或者腹腔,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考虑手术治疗。
随着囊肿直径的增大,重量也会增加,因此有可能会导致囊肿出现蒂扭转而引起急性下腹部疼痛,还会导致病人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疼痛性休克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手术治疗。
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情况下,复发可能性非常高,所以在手术之后还要给予后续的治疗,比如说可以注射达菲林,减少复发的可能性,也要定期地做B超检查,了解是否有小的子宫内膜异位灶出现复发,建议每半年做1次B超检查,一旦出现复发,囊肿比较大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考虑手术给予治疗,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上曼月乐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