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输卵管

生育之宝:输卵管

www.cnkang.com 2010-12-19 中华康网

  输卵管是输送卵子、促成卵子和精子结合的生育通道,如果堵塞就不可能怀孕,因而输卵管可以看作赋予下一代生命的 “闺中宝贝”。

  威胁关键词:输卵管炎

  妇婴专家指导:输卵管的炎症多发于生育期,以25~35岁发病率最高。过去治疗输卵管堵塞多用宫腔内抗菌素保留灌注,中药或西药灌肠,口服消炎药等治疗,但效果甚微。进行传统输卵管通液术时,通液管只插入宫腔,液体被注入宫腔后再进入输卵管,使输卵管腔内获得压力有限。现在利用微创导丝通液技术既是诊断又是治疗,能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这种技术利用国际上先进的宫腔光学系统,加上导管,经宫腔镜的操作孔道,将尖端插入输卵管开口后,插入导管,用药液疏通间质部阻塞,根据注入的压力、速度、有无液体外溢及停注后有无回流等,判断输卵管通畅度。如腹腔内有粘连可同时联合腹腔镜检查,快速治疗仅有近端阻塞的女性,免除了多次宫腔灌注之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