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查出4,9cm*3,7cm的囊肿,怎么治疗?

37岁

       2015-12-16 12:06      浏览8137次
    病情描述:
    我在月经周期第16天查出右侧卵巢囊肿,大小为4.9cm*3.7cm,这要手术治疗吗,我在上个月月经周期第19天的时候检查B超还没有发现,这该怎么治疗?心里很急,请医生帮我看一下,谢谢!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卵巢囊肿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其次是排卵后形成黄体囊肿的可能,囊肿大小还没有达到手术的指征
    指导建议:
    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可以考虑吃药治疗,比如吃桂枝茯苓胶囊等,先吃一个疗程,下次月经来干净后37天内再次复查了解囊肿情况

    许铁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7896
    2015-12-16 10:09
向TA提问

有用(13)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月经周期稳定,B超检查卵巢上出现了囊肿,这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内分泌失调而导致引起的,分为生理性囊肿,病理性囊肿,会在下次月经干净后变小,或者是消失。
    指导建议:
    你可以继续观察下,看下接下去月经的变化,等到月经来干净后一周,再重新做个B超复查下,如果是卵巢上囊肿有变小,或者是消失了,那就不需要担心了,其次自己还需要注意休息。

    翟丽梅

    副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405
    2015-12-16 10:11
向TA提问

有用(19)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你目前的情况是不需要手术的,考虑也可能是生理性的囊肿。下次月经干净后复查下就可以了,如果消失或者萎缩就没事的。
    指导建议:
    一般可以服用一些桂枝茯苓丸或者是金刚藤等药物调理的。定期复查,注意避免吃激素类药物,保持乐观心情。

    汪莉萍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488
    2015-12-16 12:10
向TA提问

有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