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抑郁症

16岁

       2017-07-27 10:54      浏览4781次
    病情描述:
    学校很好,学业压力很大,然后我的学习成绩又不怎么好。父母比较在意,自己也很在意,然后每一次不管努力与否我还是差。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越来越消极,我觉得我就是学不好的,我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浪费金钱。每一次都差我觉得我绝望了,我很多次想跳楼。但是因为我还是怕的,没敢。有时候明明没什么不好,我就会莫名的愧疚。愧疚自己对不起父母。也很焦躁和父母炒的时候,我很怕他们放弃我。我想先放弃我自己。莫名其妙感觉生活很没有意义,会突然哭虽然自己并不想哭。每次都想要自己坚强起来最后都没用,我就很憎恨自己蠢,软。想掐死自己。妈妈的情绪也是比较激动的,家里真的让我很压抑。我每次都不想回家。特别是考完试以后。一方面是没脸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能做什么。我觉得未来也不过是这样,我这样的人顶多成为下一个我妈。我从来没想我是抑郁症,我觉得这就是我懦弱。一个朋友说我可能是这个病,我就想着问问吧。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这个情况的话,是有抑郁症的表现的,抑郁症的表现主要是无欲、无望、无精神的三无症状,甚至有自杀倾向等表现的,你觉得或者没有意思,就可能与这个抑郁症造成的。
    指导建议:
    建议到医院心理门诊看看,明确一下,看看是什么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必要时抗抑郁治疗,如多虑平等治疗的,关键是应该跟你妈妈好好沟通。

    张纪阳

    医师 已帮助 3364
    2017-07-27 10:58
向TA提问

有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