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有抑郁症

20岁

       2018-01-03 12:56      浏览8513次
    病情描述:
    现在我是大二学生,从初中那次分班考试开始就有了一种经常情绪低落的毛病,总是看不起自己,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平时节假日总是喜欢一个人在家,但是又没有兴趣做任何事,初中高中喜欢宅在家打游戏排遣无聊,现在上了大学感觉游戏也没有多少意思了,平时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不喜欢表现自己,总觉得别人会挑出自己的毛病,现在就是整天宅在宿舍什么也不干,但是又特别有负罪感,总觉得别人能做那么多事,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想要尝试去做,但是总是迈不出腿,和父母出去旅游特别心慌,总感觉离开家特别不安稳(上大学离开宿舍也是同样的想法),现在上大学这两年我几乎也只去过图书馆院楼教室宿舍这几个必须去的地点。对于大学所在这个城市几乎没有去过。几乎每次自己宅在宿舍对着电脑都是很茫然的状态,不想玩游戏(朋友叫我玩的时候我倒是很乐意玩,自己一个人就不想玩),不想做作业,不想出去,什么都不想,感觉这种心理状态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原来高中三年也是这样,整天宅在家里无所事事,什么也没兴趣去做,实在无聊玩一玩电脑)脑子里大部分思想都是负面的。感觉自己的未来没有光亮。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你好 考虑是心理问题,压力大,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引起的,不能排除轻度抑郁的情况。
    指导建议:
    可以服用安神补脑,谷维素,维生素B1片治疗调理观察看看,平时适当运动锻炼,保持心情舒畅,必要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王海龙

    医师 已帮助 4641
    2018-01-03 13:08
向TA提问

有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