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抑郁症了

17岁

       2018-05-28 22:41      浏览8278次
    病情描述:
    你好,上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心思没有在学习上,也不和同学交流,和同学相处时很自卑有时候和同学说了某句话后,过一会想想很后悔自己不应该说那句话,然后因为学习压力和与人相处的问题我开始失眠,在高二开学时休学一年,休学的过程中,一直在调节心理问题,不敢看书,只认真复习了二个月高一的内容,现在因为害怕学不好,考不上大学我都害怕回学校,遇到一点挫折我就会自责和自卑,我不知道怎么办(女,17岁)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的话,属于是抑郁症的表现的,抑郁症的表现主要是无欲、无望、无精神的三无症状,还伴有交流恐惧症的情况造成的。
    指导建议:
    建议到医院心理门诊看看,明确一下,看看是什么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必要时抗精神病药治疗的,如多虑平等治疗的,配合心理治疗。

    张纪阳

    医师 已帮助 3355
    2018-05-29 06:58
向TA提问

有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