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我是抑郁症吗?

27岁

       2007-05-10 19:50      浏览8807次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一直情绪不稳定,特别容易烦容易发火,还多疑,主要是跟老公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不是真的怀疑,就是一想起有可能会怎样就莫名其妙的发火,一句话不合适就会心里难受心口疼,哭,还发脾气、动手。在家里的时候怕父母担心还好些,但是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与人接触,不想见人说话,很长时间没有工作,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以前在朋友家人眼里我是一个很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可现在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在颓废,我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感觉现在就是在为父母活着,怕自己不在了他们会伤心,最近睡觉还可以,因为牙疼在服用一些止痛药,所以经常昏昏沉沉的,怕家人担心我会强迫自己睡觉,睡着了也很痛苦总是做恶梦还容易醒,做的梦还会一直影响我,我自己一直很痛苦,不想自己这样,有什么办法吗?两年前我看过中医想调理一下,中医说我肾虚血热,五心发热易烦易燥什么的,吃过两副中药,自己当时没当回事。还有我总是觉得自己有很多慢性病,像慢性肠炎,阑尾炎,咽炎,鼻炎,心肌炎什么的,我不好意思去医院怕是自己多疑让人笑话,请医生指点一下!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我最近一直情绪不稳定,特别容易烦容易发火,还多疑,主要是跟老公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不是真的怀疑,就是一想起有可能会怎样就莫名其妙的发火,一句话不合适就会心里难受心口疼,哭,还发脾气、动手。在家里的时候怕父母担心还好些,但是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与人接触,不想见人说话,很长时间没有工作,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以前在朋友家人眼里我是一个很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可现在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在颓废,我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感觉现在就是在为父母活着,怕自己不在了他们会伤心,最近睡觉还可以,因为牙疼在服用一些止痛药,所以经常昏昏沉沉的,怕家人担心我会强迫自己睡觉,睡着了也很痛苦总是做恶梦还容易醒,做的梦还会一直影响我,我自己一直很痛苦,不想自己这样,有什么办法吗?两年前我看过中医想调理一下,中医说我肾虚血热,五心发热易烦易燥什么的,吃过两副中药,自己当时没当回事。还有我总是觉得自己有很多慢性病,像慢性肠炎,阑尾炎,咽炎,鼻炎,心肌炎什么的,我不好意思去医院怕是自己多疑让人笑话,请医生指点一下 所以,你要回到现实中来,要有感情地看待人与事。 你的生活将更灿烂。

    滕一农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710
    2007-05-10 16:50
向TA提问

有用(16)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抑郁症在医学上有叫做“精神感冒”,这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精神类疾病,并称比较长,至于相对来说很困难,需要一个时间段的治疗过程,西药的毒副作用较大,长期用药机体有依赖性和耐药性,对大脑也会有抑制作用,调整好心态,多和身边的朋友们沟通交流,多到户外活动,学会自我缓解压力,学的开朗一点,我建议你最好选择用针灸、静电疏通、心理疏导、穴位注射和口服中药治疗,通过针灸调整阴阳、静电疏通通经通络、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走出抑郁症的阴影、穴位注射恢复神经元,中药标本兼治还可以安神养心,祝早日康复!

    阎静

    住院医师 已帮助 698000
    2007-05-10 18:09
向TA提问

有用(2)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如果你的症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是抑郁症。建议到精神科做检查和治疗。

    许统俭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675
    2007-05-10 19:04
向TA提问

有用(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