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半年多

33岁

       2010-04-28 00:25      浏览8861次
    病情描述:
    精神一般、食欲不好、食量不大、睡眠时间短、大小便二天到三天一次、体重增加不多 半年来痤疮严重、前两年偶有生长。有可能洁面不清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您好,首先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吃刺激性和热性的东西,不要抓挠,不要熬夜,要每天大便。其次,尽量不要使用外用药,90%都含有激素,副作用太大,外用药的功能就是把看得见的“皮损”压下去,等药效下去“皮损”还会出来,要是体内的毒素排不出来,你的病好不完全。

    尹忠诚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896
    2010-04-28 00:28
向TA提问

有用(16)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 长痘是内分泌失调,导致毛囊皮脂导管的角化异常和皮脂腺功能亢进,从而引发的。 在饮食上要注意,要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对减轻痤疮都有一定帮助。 还应该常用温水、用温和洗面奶洗脸,每日洗数次,以减少皮肤的油腻。皮肤的油腻减少,灰尘等脏东西落在皮肤上被粘着的机会亦就减少,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细菌的继发性感染。另外不要用手挤压痤疮。 也可以试试用中医透发法治疗。中医透发法是利用一些中药相互配伍,将体内失衡因素向外表达,因势利导,透邪外出,即“遂其愿”、“顺其性”,起到开门逐盗之功。 这样使得机体状态平衡后,病情便不易复发,更不会恶化。 祝您早日康复

    师毅冰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7276
    2010-04-28 02:27
向TA提问

有用(8)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痘考虑为粉刺,是由于青春发育期内分泌不平衡所导致的 指导意见 建议您用中草药调理一下,效果比较好.平时洗脸要避免用强酸,强碱等刺激性的东西,最好用纯植物无刺激性的洗面奶,如苦瓜的,薄荷的,都不错.

    林荣

    副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7660
    2010-04-28 03:51
向TA提问

有用(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