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了,我这是不是抑郁症?

18岁

       2011-07-13 04:01      浏览7085次
    病情描述:
    现大一,自从高二就跟之前不一样了。很多数情况下:1.我思考问题总在脑袋里默念出来,断续,困难,思维迟钝,有时看到一景物却不能反应这是啥,头脑空白感,回忆事物很费劲。很是健忘。2.学校学习压力到现在任然大,不太愿意和人交往,感到孤独。3.精神状态不佳,不想参加活动。4.自卑,心胸不宽阔。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抑郁症不是单纯的生理问题,中度以上的抑郁症靠药物是不可能完全治愈的,因为人会重复他生病的模式,除非人的心灵得到解放。

    张舟

    副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7716
    2011-07-13 04:07
向TA提问

有用(17)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 不要轻易给自己扣上抑郁的帽子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任何人都有情绪低落和高亢的时候 只不过你的情绪的天平往低落偏向了一点 不要紧张指导意见建议你多和人接触 朋友多了路好走 即使找个人说说话 倾诉一下 你的心情也会好很多 让自己对一些事情感兴趣 然后努力去做 这样慢慢地你就会有成就感 生活因你而精彩 相信自己 你很棒的 祝你早日摆脱阴霾的情绪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好心情哦

    赵力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644
    2011-07-13 04:16
向TA提问

有用(2)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这不是抑郁症,但是有点社交障碍综合症,多表现为,比较腼腆,不爱讲话,不愿意与人交流,不敢再在公开场合发表意见, 你的健忘多是由于紧张,压力大导致的,指导意见建议你适当的放松自己,人需要有朋友,需要有知心的朋友,你有吗?你有吗,若是没有,那就,变得外向一点,多结交一些朋友,你的生活就会好很多了

    孙东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495
    2011-07-13 05:06
向TA提问

有用(12)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抑郁状态的表现。指导意见建议及早到当地医院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就诊治疗,这些情况是自己想要控制但是控制不了的,所以需要依靠药物的帮助,常用的抗抑郁药物包括百优解、度洛西汀等等,具体用药需要在相应医师指导下进行,不能大意,希望能帮到你~

    滕一农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388
    2011-07-13 05:39
向TA提问

有用(11)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您好,从您的情况来看您的确有抑郁的倾向,抑郁症可表现为兴致低落,不爱说话,是周围事物没兴趣,自闭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自杀的指导意见因此要尽早改善自己的精神状态,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要广交良友,善于倾诉不要自我封闭自己,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充实一些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养花,下棋,打球等。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

    王营

    主任医师 已帮助 698544
    2011-07-13 08:09
向TA提问

有用(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