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病检说淋巴结转移1/23需要放疗吗

46岁

       2013-06-10 10:55      浏览9085次
    病情描述:
    左乳乳腺癌.整个切除,病理报告说,扩散淋巴1/23.现在病人6次化疗结束了,病人感觉很累,说不想放疗了,医生建议是25次放疗,一次三分钟.像这种情况可以不放疗吗,。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人觉得很累是化疗后副作用的反应,为了控制病情还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完成放疗,这样治愈的希望比较大,副作用大感觉累是能通过护理和服用补品来缓解的,不用过多担心。指导意见因此饮食方面应该供给充足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食品,以维持病人的营养。饮食要种类多样,易于消化,多食含优质蛋白的牛奶、鸡蛋、鱼类、肉类、家禽类、豆制品类;多食蜂蜜及含糖丰富的米、面等以补充热量;鉴于患者已经出现小范围的淋巴转移,推荐你服用硒维康口嚼片帮助提高免疫力和抗癌能力,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在不影响正常细胞的情况下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效预防肿瘤的转移和复发,缓解病人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病人恢复健康。希望患者的病痛能早日缓解,尽快恢复健康。.

    王健

    主治医师 已帮助 2036
    2013-06-10 12:00
向TA提问

有用(2)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您好,放疗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有很大的毒副作用,可能会损伤到肿瘤周围正常的组织和器官。目前需要对患者的身体进行精细的护理和调养,介入治疗对手术切除后的患者有比较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建议您可以了解。

    倪玉

    主治医师 已帮助 1873
    2013-06-10 13:11
向TA提问

有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