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化疗很痛苦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50岁

       2015-03-08 05:26      浏览9850次
    病情描述:
    小姨在上一年12月份诊断出乳腺癌的,做了手术把左边的乳房切除了,之后再做化疗,现在才做到两期的化疗,可是她却坚持不下去了,整天在哪里说不治疗了,要出院的,有时候说要寻短见。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乳腺癌肿瘤化疗患者很痛苦坚持不下去了需要怎么办好呢?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您好,化疗是会影响身体体质,化疗期间是会有一些副作用产生的要减少化疗的副作用可以配合中药的治疗,中药如人参皂苷Rh2能减少化疗对脏器的损伤,稳定白细胞的数量,提高放化疗的效果。

    王健

    主治医师 已帮助 2340
    2015-03-08 06:39
向TA提问

有用(2)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这个情况根据经验不是太严重,恶性肿瘤发生在局部,侵犯周围组织、经淋巴管、血管或通过自然腔隙转移他处。这样,治疗的重点自然放在局部上。依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原则,针对具体病例,制订相应的个性化的治疗方案,最终达到最佳综合疗效。建议你一日三餐正常饮食,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加班,不可熬夜,不可太过劳累。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倪玉

    主治医师 已帮助 2170
    2015-03-08 09:51
向TA提问

有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