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耐量受损是不是就是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中华康网   

  很多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病,这种病的危害是很大,而且现在患上这种病的人也在变多,糖耐受量是人体对葡萄糖的耐受能力,严重者很可能会导致糖尿病,那么,糖耐量受损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呢?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在介绍糖耐量受损是不是就是糖尿病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糖耐量受损是怎么回事。当口服或静脉注射一定量葡萄糖,糖尿病患者(或有关疾病)的胰岛β-细胞分泌的胰岛素对处理葡萄糖的能力,已显示出不如正常人那样迅速有效,表现在服糖后2小时,血糖超过了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以上,血中葡萄糖升高,糖耐量曲线受损,这种状态,叫做糖耐量减低。

  糖耐量受损是不是就是糖尿病?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正常的7.8mmol/L,但仍未达到11.1mmol/L的糖尿病诊断标准(或空腹血糖升高,未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即空腹血糖在6.2~7.0之间)称糖耐量受损(或空腹葡萄糖受损,IFG)。这种情况可以说是一种正常人向糖尿病的过度状态,这部分人虽然现在还不是糖尿病,但是将来发生2型糖尿病危险性非常高,可以说是糖尿病的后备军。据有关研究报道,每年5-8%这样的患者将发展成为2型糖尿病。此外患者发生心血管病变,如心肌梗塞、心绞痛的危险性也大大提高。

  关于糖耐量受损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就为您介绍到这里,专家说,糖耐量的减低,并非意味着患有糖尿病,但糖耐量受损者,要比正常人易发生糖尿病,应引起高度警惕。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表现 
糖尿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疾病,可是,你知道关于糖尿病的症状吗?你知道哪些日常生活习惯会导致糖尿病吗?你知道身体会给出糖尿病发病的危险信号吗?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