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中华康网   

  人一担患上了病身体就会很弱,这就需要患者的家属和朋友的帮助,一般患上病的人离不开家属的特别照顾,所以在发现患病时要找一个合适自己的方法,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得了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专家指出,如果得了糖尿病,那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饱,很多患者朋友在餐后常腹胀、打饱嗝、恶心、呕吐等,还带有一股酸臭味,好像吃进去的东西堆在胃里下不去。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糖尿病胃轻瘫的可能。规律地进食是糖尿病胃轻瘫的基本疗法。患者应绝对避免吃得过饱,每日进食要定时、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为1/3。

  与此同时,得了糖尿病以后大家还要注意不要在吃完饭以后马上吃水果。因为饭后立刻吃水果会使血糖升高,增加胰岛的负担。此外,饭后立即吃水果,会被先吃下去的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质“堵”在胃内,水果在胃内“驻扎”时间过长,会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胀气。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两餐之间。因为这时胃肠较空,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空腹时能很快被吸收,而且能避免胀气。

  温馨提醒:通过专家对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大家都对此有所了解吧。希望大家在得了糖尿病以后及时就诊治疗,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食上的调理和控制,祝糖尿病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表现 
糖尿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疾病,可是,你知道关于糖尿病的症状吗?你知道哪些日常生活习惯会导致糖尿病吗?你知道身体会给出糖尿病发病的危险信号吗?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