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多喝茶能预防骨折吗?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中华康网   

  老年人多喝茶能预防骨折吗?剑桥大学医学院的凯·特·克霍博士及其同事对1200名65岁至76岁的妇女的饮茶习惯和骨密度进行了调查。在英国,喝茶已经成为大众化的一种生活习惯。饮茶的妇女已达到90%,参加测试的所有妇女都完成了答卷,答卷中有关于她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等问题,并要求她们回答现在每天所喝茶和喝咖啡的量。

  英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经常喝茶的老人可增加骨质密度,防止骨质增生,减少骨折,特别是髋骨骨折。

老年人多喝茶能预防骨折吗?

  针对该研究报告,一些营养学家说,饮茶当然对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有益,但要防止骨折发生,老年人还要用适当的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限制饮酒,不吸烟,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

  调查结果表明,在去除吸烟、喝咖啡和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后,饮茶妇女的腰椎、髋骨密度比不饮茶的人要高。但饮茶对股骨胫和股骨上端的骨密度则影响不大。而该处的骨折最多。研究还发现饮茶时加牛奶则更有帮助。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本文延伸阅读
骨质疏松有什么危害 
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及骨组织微结构退变为特征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伴有骨脆性增加,易于发生骨折,是目前世界上绝经后妇女、中老年人中发病率、死亡率及保健费用消耗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