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饮可乐过量肾病缠上你

    发布时间:2015-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注意饮可乐过量肾病缠上你!众所周知, 饮用过多苏打水(碳酸水)将增加得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几率。但是同为碳酸饮料,可乐与其他的碳酸水在引发肾病方面有什么差别吗?

   

  可乐含有大量磷酸,而磷酸将引发肾结石及其他肾病。

  以上这个结论多来源于一些逸闻趣事和间接性的证据,以往没有任何专题研究是针对这个问题的,也没有比较直接的科学性很强的证据。但是去年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个科研小组与可乐伤肾这个问题来了个亲密接触。

  这个小组在《流行病学》这个期刊上发表了一项研究,他们把465位慢性肾病患者与467位健康的被试者的饮食习惯做了对比研究。通过控制其他影响因素,研究小组发现:不管是加糖或不含糖可乐,一天饮用可乐2瓶或者2瓶以上者,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增大两倍。

  但是他们也发现,一天饮用2瓶或者以上的非可乐碳酸饮料,不会增加患病风险。

  研究者们称,尽管还需要更深入的调查研究,但是他们目前的研究结果是支持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可乐可能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比如磷酸问题,又比如说,钙质会因为可乐而脱离骨头这种问题。

  最重要的是:

  确实可以证明,可乐比非可乐碳酸饮料对于增加人们患肾病的风险更大。
 

  注意饮可乐过量肾病缠上你!以上就是可乐带来的影响,大家要注意哦,祝您早日康复!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肾病综合征怎么做活得久 
肾病综合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患者不但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严格遵守一些特定的生活习惯才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肾病综合症病人日常生活怎么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