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奶水过多不挤掉会致乳腺炎

    发布时间:2015-12-21   来源:中华康网   

   产妇哺乳期是乳腺炎的高发期,主要是因为妈妈们喂养宝宝的方式不对,妈妈们常常会这样想,奶水还有剩的,留着宝宝下顿吃吧;奶水确实很多,但是挤掉太浪费,留着给宝宝吃吧!就是这些攒奶的行为导致了乳腺炎。

  专家解释道,乳汁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若妈妈们的乳汁过多却没有及时排空,就会造成乳汁淤积,细菌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趁虚而入,并生长繁殖,从而引发乳腺炎。

  其实,哺乳妈妈根本没有“攒奶”的必要,只要宝宝勤吸吮乳头,乳腺就会在刺激下源源不断分泌乳汁。所以,妈妈们如果哺乳后仍觉得乳房胀,感觉还有奶水没有被吸完,一定要将剩余的奶水挤出来。

  如果已经发生了乳汁淤积,出现乳房硬块肿痛时,不但不要停止哺乳,相反,仍要勤给宝宝喂奶,让宝宝尽量把乳房内的乳汁吸吮干净,避免乳腺炎的发生。

  此外,有些妈妈在哺乳期就已经患上了乳腺炎,这种情况下还能不能给宝宝母乳喂养呢?专家表示,乳腺癌不一定要断奶!

  其实,在乳腺炎的发病初期,妈妈的不适感仅表现为乳房胀痛。如果还没有发展到畏寒发热时,还是可以继续哺乳的。母乳喂养利大于弊,它可以为宝宝形成天然的免疫屏障,同时还可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温馨提示:妈妈们在哺乳期间患上乳腺炎要到正规医院寻医就诊,按照医生的指导治疗,不要自己想当然,自己的想法毕竟不是专业的,很有可能造成相反的效果,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乳腺炎发病的原因 
乳腺炎在近几年已经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了,导致这种疾病的病因很多。例如,不正确地穿戴内衣,睡姿不良等,都会加大患上乳腺炎的患病机率。因此我站专家就乳腺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