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喝酸奶能预防口臭出现吗

    发布时间:2016-02-13   来源:中华康网   

  适量喝酸奶能预防口臭出现吗,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通常归纳为食源性,气源性,病源性,习惯性等四种原因。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口臭疾病

  研究称饮用酸奶可防口臭

  国际牙科研究学会年会于美国巴尔的摩市召开,会上日本科学家公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通过实验发现,饮用无糖酸奶可以除口臭,减少硫化氢的分泌量,同时还可以降低牙斑和牙龈炎的发生率。

  志愿者被要求不能饮用酸奶和食用含有链球菌和乳酸菌的食物,例如奶酪和腌菜等。到了第二阶段,志愿者被要求持续饮用6个星期的酸奶,每天两次,每次90克。最后,研究人员从志愿者的唾液和舌头表面采集样本,并测量他们口腔中硫化物的浓度。

  结果显示,在那些有口臭的志愿者中,其口腔内硫化氢含量减少了80%。该项目研究者之一、鹤见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前田信子说:“每天饮用两次酸奶可以有效消除口臭。”

  防治口臭小措施

  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适量喝酸奶能预防口臭出现吗!小方法更好的缓解口臭疾病,希望以上的介绍对您有一定帮助,选择正规的口腔科医院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本文延伸阅读
口臭的危害严重吗 
其实相信每个人应该都有口臭这样的经历,其实口臭是一种疾病,对于口臭这样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的疾病会阻碍人们之间的交流的气氛的,那么哪几种措施会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