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子宫内膜癌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想必大家都知道子宫对于一个女性朋友的重要性,子宫对于一个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子宫里可以孕育一个新生命,日常生活中有一人的生活不合理,人们的生活压力过于大,所以往往导致某些疾病的发生例如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它的病发原因有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具体去了解一下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吧?

  1.不育不孕

  子宫内膜癌的高危因素,随着分娩次数的增多,危险性下降。因长期不排卵所引起的不孕者与生过一胎的女性相比,较易患此病。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也由于同样的原因容易得此病。

  2.肥胖者

  肥胖是内分泌不平衡的表现,机体大量的脂肪增加了雌激素的储存,脂肪还有利于雄激素异化,增加血中雌激素含量,导致子宫内膜增生甚至癌变。

  3.月经失调、初潮年龄早或延迟绝经者

  在绝经前一段时间里,往往是处于无排卵状态,子宫内膜受到无孕激素对抗的单一雌激素长期刺激后,出现增生改变所致。

  4.糖尿病、高血压

  有些糖尿病、高血压病等患者,由于长期垂体异常,可致发生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也是致癌原因之一。

  5.因各种原因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者

  单用外源性雌激素而无孕激素对抗者,可增加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并与用雌激素的剂量、时间长短有关,若加用孕激素对抗,可降低其危险性。

  为大家讲述的关于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的原因,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这些危险的因素,如果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免受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的侵害,使我们能够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本文延伸阅读
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因素都有哪些呢 
专家指出:成年女性子宫内膜癌发病率高,但是由于大家对子宫内膜癌的症状了解并不多,一般都是等到子宫内膜癌的疼痛症状明显时才去就医,往往会给身体造成巨大的损害。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