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痫病人能用手机吗?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中华康网   

  癫痫病(epilepsy)是大脑神经元突发性异常放电,导致短暂的大脑功能障碍的一种慢性疾病。而癫痫病发作(epileptic seizure)是指脑神经元异常和过度超同步化放电所造成的临床现象。其特征是突然和一过性症状,由于异常放电的神经元在大脑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可以是运动感觉神经或自主神经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识或警觉程度的变化。

   

  癫痫病人能用手机吗?

  而手机有一定的辐射,特别是在通话时手机长时间的和大脑接触,对大脑神经的辐射就更为明显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患者在用手机时的癫痫病发作。

  北京的张小姐来信说:她自从用了手机后,有一次出现癫痫病发作。后来,这种情况发生多次,而且每次癫痫病发作都是发生在手机通话时间较长之后。张小姐的父亲有癫痫病,而她自己很健康,以往并无癫痫病发作。于是来信询问她的癫痫病发作是否与使用手机有关呢?

  由于手机便于携带,使用方便,而且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手机价格又能承受,所以,现在手机被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尤其是“年轻族”,更是“人手一机”(甚至二机)。然而,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发出电磁波。癫痫病是大脑细胞异常放电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人类的脸面部两侧的“太阳穴”,在医学上称为“颞叶区”,是属于“运动区”。如果颞叶区脑细胞大量放电,就会引起癫痫病大发作,这就是“颞叶癫痫病”。手机在使用时,手机所处的部位正贴近颢叶区。

  如果手机通话时间过长,其产生的电磁波就有可能会引起颞叶区脑细胞大量放电。这种情况对于癫痫病患者,或者像诸小姐这样虽然未患癫痫病但有癫痫病家族史者(此系患癫痫的高危人群),或者在临床上并没见到癫痫病发作,然而脑电图检查却发现有癫痫的异常脑电波波形(这是隐匿性癫痫)的人来讲,就很容易诱发癫痫病的临床发作,从而影响当事人的身心健康。诸小姐的癫痫病发作,很明显与手机通话时间过长有关。

  专家提醒:对于罹患癫痫的病人,或者有癫痫家族史或隐匿性癫痫病的人来讲,应减少手机使用的频度,缩短手机通话的时间,不要为了“方便”和“风度”而危及健康。即使无癫痫病史的朋友,为了自身的健康,建议也最好能尽量使用座机,少用手机。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癫痫什么时候发作一次 
他人无法理解癫痫病人的痛苦,癫痫病人在发病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的知觉的,完全的静止或者是抽搐,所以病人无法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等,癫痫还会伤害病人的脑部还有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