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急诊科 /休克

冷豆浆喝了有什么危害吗

2022-03-09 16:34 阅读:3824
如果豆浆没有煮熟或者腐败、变质,喝冷豆浆可能会有以下危害:

1. **引起消化不良**:冷豆浆中的蛋白质容易结块,不利于人体吸收。同时,冷豆浆中的糖分含量也比较高,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
2. **造成腹痛腹泻**:豆浆属于寒性食物,如果喝冷豆浆过多,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3. **引发中毒**:如果豆浆未煮熟或者被细菌污染,喝下后可能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毒的表现包括发烧、败血症等,甚至可能出现休克和昏迷,情况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为了确保豆浆的安全和卫生,避免喝未煮熟或变质的冷豆浆。如果胃肠道比较弱,建议将豆浆加热后再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