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牙周科 /牙周病

口水多怎么回事儿怎么调理

2020-07-01 09:13 阅读:7254
口水多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1. 生理因素:当食用可口的食物或嗅到食物的香气时,会出现口水多的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2. 口腔卫生差:口腔中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容易导致龋齿、牙周病等,这些不利因素的刺激,也会导致口水多。
3. 前牙畸形:这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后天养成的坏习惯,如咬指甲、吐舌头、咬铅笔头等,导致门牙畸形,容易出现口水多的情况。
4. 神经调节障碍: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当神经调节紊乱也会导致口水多。

针对这些原因,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调理:

1. 改善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各刷一次牙,饭后及时漱口,以改善口腔卫生状况,减少细菌繁殖。
2. 矫正牙齿畸形:如果存在前牙畸形,可以通过改掉坏习惯,或者进行修复手术来矫正。
3. 改善神经调节:可以通过对大脑或周围神经电刺激等方式来改善神经调节,具体方式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如果口水多的情况严重或者持续不减,建议及时就医,以排除可能的疾病如口腔炎、牙龈炎、消化道问题等,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