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置针出血正常吗

2022-09-01 10:43 阅读:6628
留置针出血是正常现象,原因如下:

1. 留置针和外界之间需要有衔接的开口,在穿刺后会有血液进入到留置针头内。
2. 输液结束时,衔接口需要断开,用抗凝药物封管并放置专用针帽封闭,这个时候,大多数的留置针头内都会有血,是因为体内血管内的压力略高于外界大气压而反流出现的,但一般量比较小。

但如果发现留置针头内有大量血液,甚至向外溢出,请及时寻求医护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