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东西吃了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如下:
1. 过期的食品可能已经变质,有可能导致胃肠道疾病,如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急性胃肠炎等,症状包括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
2. 过期食品可能会产生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过量摄入可能导致急性亚硝酸盐中毒,严重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3. 吃了过期的食物,可能会引发食物中毒,轻则出现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可能导致休克、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因此,并不建议吃过期的食物。如果吃了过期食物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
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