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死了以后通常是不可以食用的。
具体原因如下:
1. 营养物质流失:甲鱼死了之后,其中的肉质可能会变质,营养物质也可能会流失,此时进食一般不能正常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
2. 诱发肠胃炎:如果甲鱼死得时间过长,肉质会变质,还可能会滋生细菌,进食之后可能会刺激自身胃肠道,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甚至出现发热、呕吐等胃肠道症状。
3. 出现食物中毒:甲鱼死了之后,其肉质可能会分解出组胺,从而刺激自身血管等组织,容易出现过敏症状。甚至导致自身出现食物中毒,严重者会出现恶心、休克等情况。
因此,甲鱼死了通常就不可以食用,如果不确定甲鱼是否新鲜,应避免食用。
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