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18岁

       2018-12-27 09:54      浏览7444次
    病情描述:
    我是一个高三学生,因为学习压力大,我总是逼自己,我感觉这个星期以来我情绪低落,没有一点愉悦感,我怎么逼自己都振奋不起来,头脑特别的钝,混身没劲,这个星期早上饭都没有好好吃过,早上不想吃,饭经常是留到课间才吃,感觉自己的生活跟大家脱了轨,资料也跟不上,写不完,我写作业的时候不感想想,不敢逼自己快点,一那样做就头疼,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如别人了,看着班主任的眼睛也很有负罪感。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
    指导建议:
    抑郁发作的治疗要达到三个目标:①提高临床治愈率,最大限度减少病残率和自杀率,关键在于彻底消除临床症状;②提高生存质量,恢复社会功能;③预防复发。

    薛祖洋

    医师 已帮助 3093
    2018-12-27 13:09
向TA提问

有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