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
- 我是否患上了抑郁症
-
15岁
2019-08-21 12:03 浏览6147次
病情描述:
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都做不好,每天都会有想死的念头,一天会有好几次,我觉得我自己很糟糕,我讨厌我自己,我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活着,我找不到活着的意义,每天晚上我都很难睡着,到了晚上情绪会很脆弱,有时候会坐着发呆,然后就开始不由自主的流眼泪,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是突然觉得很难过,没有原因的难过,有自残过,但上初中以后就没有过了,在宿舍里睡觉,半夜的时候我会突然醒过来,有几次我已经走到走廊上了,我们宿舍在五楼,我很害怕,我怕有一天我会支撑不住。到了晚上情绪会很不稳定,但白天时很正常,班里的同学都觉得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一点都不开心。有人惹我生气我也不敢把生气这些情绪表现出来,我害怕别人会因此讨厌我,我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别人的一句话或一个举动都会让我觉得他讨厌我,我不敢把我的负面情绪表现出来,我把这些负面情绪积攒起来,到了一定程度我会躲起来,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掉眼泪,我觉得这样很难受,但我不知道该跟谁说。
- 答
病情分析:
考虑是精神压力大心理问题,轻度抑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引起的,与生活工作环境刺激等有关,还容易引起失眠多梦等情况。
指导建议:
可以到医院精神心理科就诊检查一下看看 同时做心理疏导,明确诊断抑郁症,神经衰弱等可以服用帕罗西汀,谷维素片等药物治疗,多和亲戚朋友聊天保持心情舒畅比较好。

-
2019-08-22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