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得了抑郁症

16岁

       2020-03-03 21:05      浏览3697次
    病情描述:
    我曾经去过医院,但因为家里有人跟着所以没有说清楚,我常常会想自杀,情绪持续低落,有点失眠,不到三四点睡不着。不太喜欢出门,动弹,而且出门也不太想别人陪着,每当凌晨的时候会觉得很伤感无缘无故就会想起一些事情,就会哭泣,甚至有时候无缘无故的哭泣,想自杀。有时候连哭都哭不出来,而且基本一天不吃饭都感觉不到饥饿。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不知你出现这种情况有多久了,根据你所提供的有限信息来看,你的症状表现考虑可能确实是出现了抑郁症的倾向,导致你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考虑跟你的性格过于敏感、自卑,心理素质过于脆弱,家庭背景异常,成长经历坎坷,现实不良事件或者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过大以及你的思维反应模式和三观偏离正常轨道等因素可能都有很大关系
    指导建议:
    建议你最好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心理科就医诊治,另外,针对你的情况,希望你不要把精力总是集中在不良事件上。越想不愉快的事心情就会越不好,心情越不好越容易钻牛角尖,心情就会越发低落,使自己陷入思维和情绪情感恶性循环的怪圈中。所以建议你平时要适当转移自己的注意,就是一种转移法,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些愉快的事上,每天坚持至少40分钟的户外运动锻炼。也可以做一些适当放松的活动,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静的画面、听舒缓优美的音乐等等。另外要学会自我欣赏,多看自己的优点,多看事物的好处,多想事情可能成功的一面。也可以找好友或亲人交流,尽诉心曲,大哭一场也无妨,尽情宣泄郁闷情绪。宣泄过后,让自己不断调整和改变某些错误认知和心态,重新振作起来,并开始新的生活。

    薛祖洋

    医师 已帮助 3091
    2020-03-04 10:04
向TA提问

有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