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抑郁症

18岁

       2020-04-04 22:57      浏览6622次
    病情描述:
    我在别人包括家人面前永远很开心,但是我一个人静下来,就会开始伤心,有时候是撕心裂肺的哭,我一直觉得人活着还不如死了痛快,我处处为别人考虑,但总是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尤其是家里人如果吵架冷战,我都会自责是自己造成,我小学六年级就自杀过,不过那个时候的自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死没什么好怕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死,初中还好,但是一直很压抑,但我从来不说,真正爆发是高三快高考了,家里人虽然一点压力也没给我,但我就是觉得很难受,我还记得,中午,大家都在午休,我站在高楼上,差点就想跳下去,但是我没有,现在我上了大学,我满意的一所大学,但是我更难受了,渐渐的,我不在总是对别人微笑,我开始爆发情绪,但我没有很父母说,我怕他们伤心,好几次我想自杀,没成功,也是因为,我怕我死了之后没人照顾我爸妈,我姐姐就是个白眼狼,我讨厌她,其实我想要的很简单,就是家人开心,她们的情绪很容易牵扯到我,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我不想管他们的感受了,我好累,我不想生活下去了!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病情分析:
    “微笑抑郁症”是抑郁症的一种,是多发生在都市白领或者服务行业身上的一种新型抑郁倾向。 由于"工作的需要"、"面子的需要"、"礼节的需要"、"尊严和责任的需要",他们白天大多数时间都面带微笑,这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一种负担,久而久之成为情绪的抑郁。 “习惯性微笑表情”并不能消除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烦恼、忧愁,只让他们把忧郁和痛苦越积越深。
    指导建议:
    现在这种心理状态特别多,有的严重有的轻。其实抑郁状态不一定是抑郁症。无论是否是抑郁症,都需要去专业的医生去帮助我们,改善当下的症状,结合心理治疗寻找自己的原因,转移注意力,不要累着掩饰。不过一定会好的。

    薛祖洋

    医师 已帮助 3089
    2020-04-06 15:08
向TA提问

有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