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是抑郁症的表现么?

44岁

       2015-03-06 10:19      浏览6239次
    病情描述:
    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无缘无故发脾气不开心,可是我以前的脾气很好,朋友说这是抑郁的表现,我听了很害怕。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是抑郁症的表现么?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抑郁与失眠往往是同时出现,相互影响的。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一种情绪障碍:以情绪低落,悲伤、失望、兴趣下降、无乐趣为主要特征,常伴随紧张不安,失眠早醒,体重下降,周身不适等躯体症状。有的患者会有轻度的无价值感自认为对社会、家庭、亲友没做贡献,产生没有用的自责,对自己、对生活没有信心,厌恶参加集体活动,喜欢独处。建议你服用中药治疗,比如乌灵胶囊等,有补肾健脑,养心安神的作用。

    李立群

    主治医师 已帮助 2454
    2015-03-06 08:39
向TA提问

有用(19)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是抑郁症的表现,建议你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解郁,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祝早日康复!

    白韶军

    副主任医师 已帮助 2643
    2015-03-06 09:38
向TA提问

有用(19)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你好,单纯的从您的叙述还不能确诊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以情绪低落,悲观郁闷,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高兴不起来,记忆力下降,精神集中不起来,缺乏自信,无理由的自责,喜欢独处,不愿与人交往,不愿做事,懒散,对生活没有信心,甚者有轻生想法为主要表现。

    李文荣

    主治医师 已帮助 2910
    2015-03-06 10:29
向TA提问

有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