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宫内膜癌治疗
    立即咨询特聘专家>>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的女性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如何早期发现...
      一个病例:患者,女,61岁,肥胖,患有高血压病数年。绝经数十年,近一年来有少许的阴道排液,未重视。近2月因出现阴道少量的流血而就诊,行分段诊刮,病理示宫腔未见明显癌细胞,宫颈管内未...[详细]
    2015-05-05 02:42
    癌症治疗:为什么需要中西医结合?
      癌症,是一类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又非常复杂的疾病,除了头发、指甲外,人体几乎各个组织器官都可以患各种各样的癌症。诊断是非常复杂的,治疗也同样是复杂的。 1.目前还难以依靠单一手段治...[详细]
    2015-04-26 09:17
    治疗乳腺癌--别轻易对三苯氧胺说“不”
      随着乳腺癌综合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术后患者生存期越来越长。目前,除手术、放疗、化疗等三大治疗乳腺癌措施之外,对于激素受体阳性(约占60%以上)的绝经前乳腺癌患者,采取内分泌辅...[详细]
    2015-04-25 15:53
    早期子宫内膜癌患者应谨慎选择保守治疗
      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治疗目前仍存在诸多的问题和争议。首先是诊断问题,子宫内膜癌保守治疗仅仅适用于病理报告为I型子宫内膜癌,细胞高分化,影像学报告ⅠA期(无肌层浸润或淋巴结转移、无...[详细]
    2015-04-24 04:05
    早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保留生育功能的治疗方法有哪些?
      有患者问如果满足早期子宫内膜癌保守治疗的条件,治疗的方法有哪些?以服用药物为主吗?有哪些药物?需要吃多久才能停药?停药多久可以试孕?对孩子有没有影响?目前,对早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保留...[详细]
    2015-04-20 12:02
    子宫内膜癌术后腹部引流管流多少量是正常的
      因为子宫内膜癌手术一般需要清扫淋巴结,术后残留的淋巴会有一些渗液,常规都会在患者腹部留一根引流管将渗出液及时排除。那么很多患者会问这个管子要放多久啊?排除多少量是正常的呢?1、开始...[详细]
    2015-04-19 13:25
    子宫内膜癌术后没了卵巢,能不能补充雌激素
      很多患者在术后询问,没有了卵巢需不需要补充雌激素?或者有的患者出现了严重的更年期症状(如潮热、盗汗、心烦意乱等)后询问,可不可使用激素替代治疗?这个问题也是医学界一直在探讨的。术后...[详细]
    2015-04-19 07:54
    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和子宫内膜癌保留子宫治疗
      子宫内膜增生是子宫内膜癌的癌前病变,其癌变率高达30%。多见于雌激素增多的患者。雌激素的来源分为,内源性既患者自身分泌的雌激素;外源性既来自外界的雌激素。内源性雌激素增多的疾病有多...[详细]
    2015-04-13 10:39
    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的治疗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生殖道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子宫内膜癌多发生于老年妇女,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其中50岁以上的患者占75%。但近年来,年轻患者所占比例也不...[详细]
    2015-04-03 00:38
    得了子宫内膜癌(包括癌前病变),还能要孩子吗
      作者:段晶晶,孔为民北京妇产医院妇瘤科孔为民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标准的治疗方法是全子宫双附件切除及腹膜后淋巴结切除。这也就意味着患者将失去生育功能。虽然子宫内...[详细]
    2015-03-31 14:20
    专家共识:肺癌化疗、放疗的时机
      肺癌是第一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很高。为广大患者介绍肺癌化放疗的专家共识,以利于大家在实践中斟酌和分析: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熊绍权 一、术后什么情况下需要化疗?1、II...[详细]
    2015-03-30 21:49
    癌症化疗的策略:化疗不是目的,病人才是中心
      正确使用化疗,可以控制肿瘤,延长患者的生存。但临床上有滥用化疗的倾向,有的患者经反复化疗,最后肿瘤不仅没有控制,反而身体受害。有的虽然肿瘤暂时控制,但由于身体虚弱了,生存时间并不能...[详细]
    2015-03-30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