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诊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感染病科
加入收藏

发烧38度吃了退烧药的危害

    发布时间:2023-03-04    编辑:黄燕
        浏览量:3951

体温在38℃的时候吃了退烧药,一般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退烧药一般是解热镇痛抗炎药,像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吲哚美辛。最大的危害是对胃肠消化道,有些人的消化道比较敏感,可能吃了之后导致胃痛,甚至消化道黏膜的病变,有些人吃之后问题不大。

体温在38℃时吃了这样的退烧药,也有可能出现消化道不舒服的症状,但是并不比体温特别高的时候吃退烧药,出现胃肠消化道不舒服的概率更大。体温比较低的时候之所以不建议吃退烧药,并不是因为相应的危害会增加,而是因为这时很可能不需要服用退烧药,体温就可以降到正常范围,或者因为这时没有特别明显的伴随症状,比如头痛、全身肌肉酸痛,所以服用退烧药缓解症状的目的不成立。

    擅长:

    病毒性肝炎、颅内感染、发热待查等传染病的诊治。

    擅长:各型急、慢性病毒性肝炎、重型肝炎、肝衰竭、各种病因所致的肝硬化、脂肪肝的诊断及鉴别诊断,规范化、个体化治疗以及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与并发症处理。
    擅长:

    急慢性肝病的诊断和治疗、黄疸查因、肝硬化治疗。

    擅长:

    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型肝炎进行人工肝治疗。

    擅长:病毒性肝炎及艾滋病的诊断和临床治疗
    擅长:急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重型肝炎(肝衰竭)、肝炎肝硬化、药物性肝病、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原发性肝癌的临床诊断与治疗。
    擅长:

    熟练诊治各型病毒性肝炎、各类急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以及感染性疾病。

    擅长:

    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妊娠期肝病、酒精肝、自身免疫性肝病

    擅长:

    各种严重肝病、肝硬化腹水、脑膜炎、腹泻以及各种发热性疾病。

    擅长:

    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纤维化;重症肝炎、晚期肝硬化、多器官功能衰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