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诊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急诊
加入收藏

高原反应呕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编辑:李颖庆
        浏览量:3639

对于高原反应产生的呕吐,可以通过服用一定的药物来进行缓解。患者如果出入高原地区,出现了头晕、头疼、恶心、呕吐的情况,通常是因为乏氧而导致的,此时应该给予氧疗,例如给予患者进行氧气吸入等,都能够有效缓解呕吐。

另外还应该给患者进行降低肺动脉压,此时可以给予氨茶碱进行滴注,还可以给予甘露醇进行静脉注射,起到脱水、降颅压、缓解呕吐的作用效果。如果患者出现持续呕吐,还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进行静脉滴注,此外患者还可以肌注654-2,或者应用硝苯地平进行口服,这些药物都可以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的情况。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