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没有做肠镜后3天最忌讳吃什么这一说法。但做肠镜3天后因肠壁较敏感,应避免吃纤维多的食物、高脂肪食物及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等。
1、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笋、韭菜等,含有较多粗纤维,会刺激肠壁造成不适,建议肠镜后避免食用;
2、高脂肪食物:如核桃、榛子、开心果等,除了难以消化外,还可能因脂肪的通便功能而加重腹泻。还应控制油炸、熟食和肥肉及食用油的用量;
3、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萝卜、番薯、土豆、黄豆等,肠道内产气过多也可能导致肠壁不适。
另外,一般做肠镜后1周之内不能服用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等药物,对于口服利血平等药物的高血压患者,一般做无痛肠镜检查需停用药物13天左右。如果肠镜后出现剧烈腹痛或便血,需及时就诊处理。







长期从事胆胰疾病内镜诊治、消化系统炎症与肿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擅长EUS引导下微创诊治技术、ERCP、内镜粘膜下剥离术、全层切除技术、及内镜下隧道技术等微创诊治技术。可治疗胃肠疾病、胆囊炎、胰腺炎、胆囊息肉等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