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一般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做胃肠镜,由于月经期人体抵抗力下降,在肛门部位的操作有可能引起污染,增加生殖系统感染的风险。
另外,月经期的时候,由于生理方面的原因,人体凝血功能一般会有一定影响,增加内镜检查后出血的风险。
当女性选择无痛的胃肠镜时,麻醉药中的成分可能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由于做胃肠镜时,可能会对胃壁、肠壁产生一定的损伤,可能会加重月经的各种经期反应,这些影响都很轻微,不会对胃肠镜的检查结果产生影响。
同科室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