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
- 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
23岁
2006-09-05 09:44 浏览8266次
病情描述:
BR> 医生,您好。我经常会觉得生存好像没目标,没意义,觉得每天的生活仿佛就是一种不断的重复,很让人感到疲倦,但我不会失眼或没胃口之类的,只是经常有这种感觉,这是抑郁症吗?而且我觉得人性很自私,也很丑陋,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心胸为什么那么狭窄,一点小事也在斤斤计较,好人真的很少,这让我不太喜欢和别人说话,也不想理他们。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呢?谢谢!
- 答
你好!你这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以心境低落、情绪不佳、对过去感兴趣的事情失去兴趣、自卑不自信,不愿出门,不愿见人,不愿到公共场所,容易焦虑紧张,以情绪的变化为主.抑郁症是一个功能性疾病,是可以治好的,可此病既顽固又容易反复,单纯的“头疼治头脚痛医脚”是不理想的。西药副作用很大,而且会产生依赖性,有的人服西药三年五年很常见。建议用中医中药调理阴阳、气血,调整脏腑功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多与家人沟通,适当增加体育锻炼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需要帮助点击王主任的名字或照片与我们电话联系。祝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

-
2006-09-05 09:48
- 答
患上抑郁症,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不是专业的医师,请你到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切记不要盲目的服药而耽误你的病情

-
2006-09-05 10:08
- 答
想对你做个比喻,如果你站在平地和你站在山上看到的景色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的人生能站在更高的高度,就和你现在看到的社会景象有所不同。启发你一下,有没有你尊重的人,你要想他她学习人生态度,对你会有帮助。

-
2006-09-05 10:47
- 答
其实不能光从表面看,他内心可能有令他感到十分痛苦的事情。这些是对旁人来人来说不算什么,可他自己却可能看不开,因而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异相,内心却在痛苦中挣扎,由于还要面临沉重的学习任务,心理上必然要产生极大的压力。一旦内心承受不了时,便会出现种种类似抑郁症的情况(其实抑郁症有人说就是这样产生的)。对于这种情况,吃药不能解决问题,因为只要他心理上排解不开,根结便不能除去,他要求吃药,只不过是心理做出的转移罢了。最重要的是,让他把压力释放出来,把内心中令他苦恼的事情或感觉,对自己或他人说出来,他就会感觉好点。另外,他心中的压力也可能很好找,也可能很难找,但仔细找,一定会被发现的!记住,吃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
2006-09-05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