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可以挂急诊科、全科、精神心理科、内科以及心理科等。
1. 急诊科:若患者感到身体不适,且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病情较为突然且严重,不能明晰病因,可挂急诊科。
2. 全科:全科在临床上对于诊断内科疾病、外科疾病、妇科疾病、儿科疾病有综合的全科理念,所以建议首先就诊于正规医院的全科门诊进行筛查,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主观的感受,体征等,进一步筛查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明确就诊的具体科室。
3. 精神心理科门诊:如果患者身体不舒服但并没有明显的器质性疾病,同时患者存在难以言说的痛苦,存在焦虑或者是抑郁情绪时,也要考虑是精神心理疾病而导致的,可以挂精神心理科。
4. 内科:包括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感染内科、中医内科以及普通内科等,这些科室可以进一步诊断病情。
身体不舒服时也可以先到医院的预检分诊台进行预检分诊,然后到护士推荐的科室就诊。
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