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吃朱砂痛苦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朱砂,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它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下面就介绍下它的基本情况,朱砂,古时称作“丹”,东汉之后,为寻求长生不老药而兴起的炼丹术,使中国人逐渐开始运用化学方法生产朱砂,朱砂的粉末呈红色,可以经久不褪,那么朱砂能吃吗,吃朱砂痛苦吗,我国利用朱砂作颜料已有悠久的历史,朱砂“涂朱甲骨“指的就是把朱砂磨成红色粉末,涂嵌在甲骨文的刻痕中以示醒目,这种做法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后世的皇帝们沿用此法,用辰砂的红色粉末调成红墨水书写批文,就是“朱批”一词的由来。

朱砂的性味:性微寒,味甘,不可过量或持续服用,以防汞中毒。药理作用:镇心安神,清热解毒。采集保存:采挖后,选取纯净者,用磁铁吸净含铁的杂质,再用水淘去杂石和泥沙.照水飞法研成极细粉末,晾干或40度以下干燥。

朱砂是一种中药,是很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很多患有皮肤病或者是中风的患者都是首选的药物,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在南方都是很容易买到的,煮的时候可以尽量的注意煮的时间不可以太长了,否则会减轻药物的效果。服用期间不可以吃过辣的食物,还不可以和其他药物一起服用吗。否则会产生其他的药物的相互作用。吃这个药物的期间需要多喝水增加药物的代谢,对肾脏有一定的伤害。

吃朱砂当然痛苦,朱砂内含有毒性,朱砂的毒性主要来自其内含有的汞。有研究表明,朱砂内服过量可引起中毒。一般来说,无机汞在人体内的吸收率为5%,甲基汞的吸收率可达100%。朱砂在厌氧有硫的条件下,PH7、温度37℃的暗环境中与带甲基的物质相遇均能产生甲基汞,而人体肠道几乎具备所有的条件,故内服朱砂制剂容易引起中毒。现在的药物都比较规范,一般来说,少量服用不会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