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新选择黄连

    发布时间:2015-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有众多以腹型肥胖为中心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代谢综合症患者,中风、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事件居高不下,造成了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和社会沉重负担。目前市场上治疗“三高”症分别由不同类药物治疗,例如用西布曲明和奥利司他等治疗肥胖,用他汀类药物治疗胆固醇增高,用普利类、地平类等药物治疗高血压等。

自本世纪初,上海市利群医院吴林根代谢综合症工作室开始用中药黄连提取物黄连素等按不同比例组合的复方,治疗肥胖症、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数千例患者,初步统计显示,减肥、降尿酸有效率达83%;降脂、降糖有效率达90%以上,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疗效。黄连素来源广泛、价格低廉,配方每日治疗量的价格仅为0.52元。

这一配方于2008年11月26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一种减肥用组合物”授权,取得了发明专利证书。相关减肥降脂论文已于2007年被《临床心血管病杂志》发表;有关降尿酸的论文有望下月被《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发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