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黄水疮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儿黄水疮是常见的儿科疾病,孩子什么也不懂只会哭,最心疼的还是当妈妈的。但是妈妈们除了可以想尽办法给孩子做好吃的,或者带他去玩,还可以通过一些偏方来解决孩子的小儿黄水疮问题。但是提醒妈妈们不要动不动就带孩子去医院开很多的药,这对孩子的生长和发育都有不利的影响。那么像小儿黄水疮这样的疾病有哪些常见的偏方呢?

1、鲜大按叶治小儿黄水疮

【方剂】 鲜大按叶300克。

【制用法】 将上药洗净阴干,加水1500ml ,煎至药液750ml ,过滤澄清即可。外敷时,将患部洗净后,以药棉蘸药液,湿敷患处。每日3-4次。内服:每日服药液2-3次,每次1茶匙。

2、苦参等治小儿黄水疮

【方剂】 苦参、川黄连、黄芩、川黄柏各6克,泽泻、山栀子、丹皮、甘草各5克。

【制用法】 将上药水煎的头次分早、晚2次口服,2煎药汁每天外洗患部2-3次。

3、苦参大黄等治小儿黄水疮

【方剂】 蒲公英、苦参各30克,生大黄、金银花各25克,川黄柏、百部各20克,防风15克,花椒12克。

【制用法】 将上药水煎3次后合并药液,分3-5次外洗患处。每日1剂。患处若有粘稠渗出液或结痂时,宜先用温热淡盐水清洗之后再用本方

对于治疗小儿黄水疮的偏方只能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在选择偏方治疗的时候一定不要停止服药。具体偏方对治疗小儿黄水疮的效果如果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的,提醒妈妈们不要过分依赖偏方,毕竟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