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脚底养生12法百病全消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脚底养生,可以达到治病强身的目地。因为脚部特定部位与体内各脏器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脚底部存在着各脏器的反射区,某些脏器发生病变后,可以在其反射区上反映出来按摩和刺激相应的反射区,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那么,中医是如何通过脚底养生来促进全身健康的呢?中医脚底养生12法让你百病全消中医脚底养生有两个特点:其一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实行,按压搓和敲击的方法很容易掌握,费时不多。

中医脚底养生12法百病全消(1)

其二是以中医的理论和诊治经验为基础,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具体方法如下:一敲击脚底: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通过敲击给脚底以适当的刺激,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使内脏功能得以增强,尽快恢复精力正确的敲击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向四周放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不可用力过度。脚底皮粗肉厚似乎是公认的事实,每天把它踩在身体的最下方,大家也似乎都忽略掉它的存在。但是如果没有脚,你会变怎样?如果有双脚,你为什么不发挥它全部的功能呢?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如何通过脚底养生,来促进全身的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