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为蔬菜治病 省了钱效果又佳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生病了喝中草药,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蔬菜也喝上了“中草药”,还真是不多见。

“中草药”为蔬菜治病 省了钱效果又佳


在望奎县先锋镇散南村蔬菜大棚基地,笔者走进菜农李洪志的蔬菜大棚里,淡淡的中药味扑鼻而来。老李告诉笔者,他种植大棚蔬菜已经有10年了,以前也有人来他大棚推广“中草药”,那时他不相信这些新奇的东西,后来听说一些菜农用了以后效果不错,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了两瓶,还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效益。谈到“中草药”带来的好处,老李说:“以前为了防治霜霉病、白粉病等病虫害,每年都要用好几种农药,投入近千元,现在给黄瓜喝上了‘中草药’,种一季黄瓜防治病虫害费用只需投入几十元,抗病能力也好了,黄瓜秆长得壮,不生病,产量增加了,收入也比往年多了不少。”什么样的“中草药”这么灵?笔者查看了一下,这是一家农业生态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根据中医理论发明的一种国家专利技术,该技术可以应用于蔬菜、花卉等作物栽培,它主要利用我国传统的中草药成分,通过基因诱导原理,提高农作物光合作用效率,从而达到抗逆、增产、增效、优质、无污染的目的。

随后,大棚基地的另一名菜农王明又将笔者带进了他家的西红柿大棚里。满棚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他的妻子正在喷洒“中草药”。王明兴致勃勃地讲起了他的经验:“我和李洪志一起用的这种药,这个药药效时间长,和其他药比用得少,成本也低多了。商贩们知道我这的蔬菜不用其它农药了,都抢着来收,我这些西红柿还没熟,就已经有好几拨人提前来订购。”在菜农们的眼里,他们种植的蔬菜已经成了不愁嫁的“皇帝女儿”。

李洪志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前用普通农药,一瓶药10元左右,7天就要打一次,而且需要同时喷洒几种不同的农药,一年需要投入1000余元。现在用“中草药”,一瓶14元,一年投入百元左右,10天喷一次就可以了,而且不用再喷其他的药,药费一年就能节省不少钱。用“中草药”喷洒的蔬菜不容易招病,长得也更壮,产量比以前增加了20%~3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