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豆子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子是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菜肴,豆子也有很多种类,苦豆子就是豆子中的一种。相同的就是苦豆子与黄豆,大豆一样都是属于豆制品。豆制品脂肪含量是比较少的,它所含有的胆固醇的很高的。豆制品我们在现实中也吃过很多不同的做法,其中最常喝到的就是把豆子磨成豆浆来作为饮品。

只要是豆制品,不管是黄豆还是苦豆子,它都含有豆子的所有营养成分。不过只有不同的做法才会改变它们的营养其实不管是什么食物,只要是对身体有利的我们都要去食用它这样才是对身体的负责。那么对于苦豆子我们又该怎么吃呢?

苦豆子的化学成分主要是蛋白质、糖类、有机酸、黄酮类、色素和生物碱.。苦豆子生物碱属于喹诺里西啶(Quinolizidine)生物碱,由三价氮原子形成的稠合的二个哌啶环,又称双稠哌啶,仍属于哌啶或吡啶(Piperdine)的衍生物。按其结构可分为3个类型:即羽扇豆碱(1upinine),二环型;金雀花碱(Cytisine),三环型;鹰爪豆碱(Spa~eine),四环型。

材料鸡,黄豆1斤,盐,A.,葱,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姜,B.,老抽,十三香,鸡精,鸡粉,椒盐粉,糖,郫县豆瓣,料酒

做法

1.热油下a中的调味料,炒香后下鸡块炒熟,要多翻炒一会.2.依次下b中的调味料,并不停翻炒大约2-3分钟,使之吸收入味.3.倒入黄豆略微翻炒后倒入开水,水量没过鸡肉多一点即可,放适量盐,用炖或闷的方式使鸡和豆子互相吸收味道收汁即可.

豆子饼干

材料面粉100克,糖粉一大匙,黄油30克,泡打粉半小匙,牛奶2大匙,豆渣50-100克

做法

1.将面粉、泡打粉过筛后加入糖粉、黄油,把黄油抓捏碎,搓匀。2.再加入牛奶和豆渣揉成面团。3.将面团擀成薄片,用模子压出饼干,表面用叉子戳洞。4.放烤箱180度烤12分钟。

小诀窍:放凉后边是硬脆的,中间是软韧的,吃下去一种很纯朴很天然的豆浆香味,很吸引。叫豆渣饼好象是困难时期吃东西吃似的,就叫豆子饼吧。

此外,原有风湿性心脏病或肾脏病的病人亦易出现副作用。据报道,该品使用时,必须经过炒制减毒合格后方可应用。除对细菌性痢疾有效外,尚有镇痛、健胃、消食、镇静作用,曾应用治疗肠胃炎,小儿消化不良,胆囊炎,急慢性胃痛、腹痛、腹胀及荨麻疹,都收到一定效果。

只有把苦豆子进行加工,这样才能做出不同的菜系。多吃一些豆制品其实有助于我们对食物的消化,它其实和面食的功效的大同小异的。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当人们食用过后不会产生堆食的现象。苦豆子还可以起到保护胃子的作用,只有拥有好的胃才能吃更有营养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