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茯苓的功效有哪些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各种国内国外刮起的文化潮流,最近是越演越烈,中国话,各种中国各地小吃好吃的,传统文化随着中国人在世界各地的奔走开始传播到世界各地,除了中国菜最让各地人们称赞之外,老祖宗一代留下的各种医疗技术也很吃香,例如各种针灸、刮痧、中医药方等等,今天就赶个潮流一起来学下各种中药材吧,你知道土茯苓的功效有哪些吗?

土茯苓的功效

土茯苓有清热止带的功效。治疗妇人下焦湿热,阴道有豆腐渣样分泌物,兼有黄带,散发腥臭味,余自拟一方,名曰土茯苓易黄汤,方用:土茯苓、黄芪各30克,金银花、连翘、当归、败酱草、冬瓜皮、薏苡仁、黄柏、红藤、苍术、椿根皮、白术各15克,甘草5克。每日1剂,水煎服,早晚各服1次。经多年临床验证,确有可靠疗效。

土茯苓的功效在《本草纲目》记载,土茯苓有治疗恶疮痈肿作用,各家中医肿瘤学家把土茯苓列为治疗膀胱肿瘤的常用药物。但土茯苓单方对BBN(致癌剂)膀胱肿瘤的发生无明显抑制作用,而且发生了较多的鳞状细胞型肿瘤。

土茯苓还可代替西药试剂的功效。赤土茯苓醋酸乙酯提取物能预防静注肾上腺素引起的兔心律夫常,拮抗异丙肾上腺素对离体大鼠心脏的正性肌力和正性频率作用,使异丙肾上腺素的量效曲线平行右移,而对氯化钙量-效曲线无影响,其作用形式与普萘洛尔相似,提示赤土茯苓醋酸乙酯提取物可能有受体阻滞样作用。这一实验结果为临床应用土茯苓防治心血管疾病提供了理论与实验依据。

土茯苓煎剂、稀醇提取物和粗黄酮制剂可缓解棉酚中毒所致的肝脏病理损伤,拮抗小鼠急性和亚急性棉酚中毒。同时土茯苓稀醇提取物在拮抗棉酚毒性的同时不影响棉酚对雄性大鼠的抑精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