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的药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对于缓解我们自身经常容易出现的胃痛等症状,效果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巴豆千万不能过多食用,否则可能会对于我们自身的胃粘膜产生很大的刺激,详细的来为大家普及一下巴豆的药性功效吧。

巴豆对胃肠消化道及胆汁、胰液分泌的影响:所含巴豆油及树脂,口服后在肠内与碱性液作用,析出巴豆油酸和巴豆醇双酯类化合物,能剧烈刺激肠壁,引起强烈蠕动而致峻泻。巴豆煎剂对离体兔肠肌具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并不被阿托品所拮抗。巴豆油乳对兔及犬肠亦表现兴奋作用,而大剂量则表现抑制作用,且不被乙酰胆碱,毛果芸香碱或氯化钡所解除,故巴豆油系直接作用于肠肌。此外巴豆油酸给动物灌胃可促进肠蠕动,使肠粘膜出血,甚至引起肠坏疽。胆痿兔实验表明,巴豆水剂能增加胆汁和胰液的分泌。

巴豆其它作用:巴豆有杀灭钉螺的作用,以种仁效力最强,内壳次之,外壳则无效。巴豆的丙酮提取物对金鱼毒性很大,巴豆盐水浸出液可用于清除家鱼塘内的野鱼(放养家鱼之前),但效果不及生石灰。家兔静脉注射巴豆水剂可使胆汁及胰液分泌增加,对有输尿管痿的兔并无利尿作用,对离体兔子宫有轻度抑制作用。巴豆油能使大鼠与皮肤局部释放组织胺及引起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巴豆毒蛋白能抑制蛋白质的合成。

了解了巴豆的药性功效才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多的好处,同时巴豆还会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自身容易出现的肝硬化等问题,巴豆尽量不要长期使用,否则可能会对于我们自身产生很大的伤害,一定要严格控制摄入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