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蜂蜜水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蜂蜜,这是被我们老百姓十分得普通的一类十分天然又滋养的一种营养品,它的味道甘甜,营养丰富,价格低廉,是一种极好的药食兼用的天然物品,内服可调理脾胃,提高免疫力;外用可治疗烫伤、冻伤以及滋润皮肤,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功能,蜂蜜虽好,但是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也不可忽视它的副作用哦!那么我们在早上喝蜂蜜水好不好啊?

早上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水可以早上喝,但不要空腹喝,最好是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蜂蜜营养丰富,其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体吸收。主要的作用是: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状况可以消除食积: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增强肠蠕动,能加快排便。润肺: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解酒: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分解,有利于醒酒,又可以解除酒后的头痛。可以缓解紧张,改善睡眠。可以缓解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蜂蜜可以改善心肌代谢功能,使血红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张,防止血液凝集,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会很好的避免病情的突发。蜂蜜还有润肌白肤的作用,由于蜂蜜营养丰富而多样化,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所以早上喝蜂蜜水是可以的,但是切记一定不能空腹喝,最好在饭后喝。

减肥功效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同时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着缩短排便时间,减肥MM的首选。促睡眠,增强免疫力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同时,蜂蜜中含有的酶和矿物质,帮助提高免疫力。润肺止咳。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 蜂蜜生凉热温,不冷不燥,得中和之气,故十二脏腑之病,罔不宜之。”蜂蜜可润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和气管炎。抗氧化,蜂蜜中含有数量惊人的抗氧化剂,他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达到抗癌,防衰老的作用。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是女性朋友天然的美容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