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白蒿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蒿是春天绿的最早的一种野菜。白蒿在民间有一个俗名叫茵陈,常有这样的说法:“三月茵陈四月蒿,五月拔来当柴烧”。意思是说,早春二至三月间,在去年冬天枯死的干枝上最先发出芽来的嫩白蒿最为上品,这个时候到野外采一些回家尝鲜是最好吃的时候。待到四月,大地回暖,万物皆变得一片葱绿,那个时候的白蒿就变了味道,它的叶子已经长得很粗很大,也有了很硬的梗,那个时候就不好采来吃鲜了;待到了五月,梗已经变成杆子,就更没有实用价值了,所以说,只好拔来当柴烧。

茵陈具有清湿热、利胆,保肝,抗病,降血脂与抗动脉粥样硬化,解热、镇痛、抗炎,抗肿瘤,退黄疸等功效。对于有经常嗓子发炎、慢性肝炎和胆囊炎、动脉硬化的患者。

食用方法:

主料:白蒿100 g,鸡蛋1个,面粉150 g

辅料:精盐5 g,去皮大蒜8瓣,香油5 g,精炼猪油20 g。

制作方法:

1.白蒿苗择净杂草洗尽泥沙,剁成末,加入鸡蛋、面粉、精盐、水拌成稀糊待用。

2.去皮蒜加盐捣成糊,加入香油调成蒜汁。

3.煎锅上火烧热,抹上精炼猪油至冒烟,倒入稀糊摊匀,盖上盖子,煎至熟透出锅切成牙状,同蒜汁一起上桌蘸食。

美食特点:绿色食品,绿色野菜,中药药效,富含天然野蔬之美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