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08-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耳莲子汤是由银耳和莲子为主要原料而制做成的一道家常汤品。虽然说是人们常食像银耳莲子汤,像红枣银耳汤等,但是大家也清楚这肯定是一道补品,但是大家却不清楚,它们是对哪方面进行进补的,有哪种疾病的患者服用效果好呢?为了让大家清楚这一点,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关于银耳莲子汤的功效的问题。


对于银耳莲子汤的功效的问题,我们还必须要从银耳和莲子各自的功效入手,这样才能更加的了解了由银耳莲子组成的银耳莲子汤的功效是什么了。下面便是我们的专家介绍的关于银耳莲子汤的功效。


银耳性质平和,味甘、淡,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强心健脑等作用,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和胃益气之功”,是“润肺滋阴要品”。养生学家甚至认为其滋阴润肺的作用可与燕窝媲美。因其物美价廉,故人人都能享用,而且不分四时。


银耳滋润而不腻滞,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温补的患者是一种良好的补品,常作为年老体弱,久病、多病之人的保健品。古人认为银耳是肺脏的滋养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咳痰带血等病,也可用于胃肠燥热、便秘下血、月经不调,以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症。


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糖类。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四分之三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糖类,营养价值很高。


我们了解了银耳莲子汤的功效,所以说对于在这些方面需要进补的或者是需要滚的患者就可以在平时多食一些银耳莲子汤,会能让我们起到意外的收获的。不仅如此,而且银耳莲子汤还具有提高人们机体的免疫力的作用,还对做过放化疗手术后的人们的耐受力的增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