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中药好呢

    发布时间:2016-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季气候干燥,加上雾霾天气频繁,很多人容易上火,嗓音沙哑,并伴随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久治不愈。给大家的健康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很多人就问上火吃什么药好呢?是吃中药好还是吃西药好呢?有些中药价格便宜,对于疏肝理气,清温降火有好的效果,下面就介绍一下上火吃什么中药好?

上火吃什么中药好呢



   牛黄解毒片:可清热解毒、散风止痛,用于肺胃蕴热引起的头目眩晕,口鼻生疮。


   牛黄清火丸:清热、散风、解毒,可用于肝、胃、肺蕴热引起的头晕目眩、口鼻生疮、风火牙疼、咽喉肿痛、痄腮红肿、耳鸣肿痛。


   黄连羊肝丸:有泻火明目的作用,用于肝火旺盛、眼睛肿痛、视物昏暗等。


   肺有火主要表现为鼻及鼻腔干燥、生疮;干咳、痰粘黄、咽喉疼痛、肺部不爽、感觉憋闷。


   栀子金花丸: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功效。可用于肺胃热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咽喉肿痛、大便秘结。


   板蓝根颗粒:可用于病毒性感冒、咽喉肿痛。


   心有火主要表现在舌、舌边尖发红,心烦意乱、多梦或睡不着觉、小便黄甚至有热辣刺痛感,口渴、想大量饮水等。


   同仁牛黄清心丸:具有益气养血、镇静安神、化痰息风作用。用于痰热上扰引起的胸中郁热、惊悸虚烦、头目眩晕、中风不语、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言语不清、神志昏迷等。


   安宫牛黄丸:主要用于高热昏迷、热入心包、痰迷心窍、肝昏迷、中风、病毒性感冒、小儿高热。


   上火吃什么中药好?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非常清楚了吧?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容易上火的,都应该记一下这些中药,这些中药对治疗一些常见病的疗效是很好的,而且没有副作用,也不会产生依赖性,总之中药是调理身体的好方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