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五加皮是地骨皮吗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加皮我们都知道,是一种制酒的非常好的原材料,但是它也不单单只是制酒的材料而已,也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它对于风湿和腰腿疼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五加皮是地骨皮吗?地骨皮又是什么东西呢?地骨皮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枸杞的根部,它有清肺降火的作用,所以很明显,它们并不是一个东西;下面就来具体看看。

五加皮是地骨皮吗

五加皮,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细柱五加的干燥根皮。夏、秋二季采挖根部,洗净,剥取根皮,晒干。本品呈不规则卷筒状,长5~375px,直径0.4~35px,厚约5px。外表面灰褐色,有稍扭曲的纵皱纹和横长皮孔样斑痕;内表面淡黄色或灰黄色,有细纵纹。体轻,质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灰白色。气微香,味微辣而苦。

地骨皮,别名:枸杞皮,为茄科、枸杞属植物,是枸杞的根皮。可入药,具有退热除蒸之效,凉血除蒸、清肺降火等功效。常生于山坡、荒地、丘陵地、盐碱地、路旁及村边宅旁,分布于我国东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南部以及西南、华中、华南和华东各省区;朝鲜,日本,欧洲有栽培或逸为野生。

地骨皮根皮筒状、槽状或不规则卷片,大小不一,一般长3-10cm,直径0.5-2cm,厚1-3mm。外表面土黄色或灰黄色,粗糙,有不规则纵裂纹,易成鳞片状剥落;内表面黄白色,具细纵条纹。质松脆,易折,折断面分内外两层;内层灰白色。气微,味微甘,后苦。以筒粗,肉厚,整齐,无木心及碎片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