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是否能够真正起到减肥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对中医越来越重视,中医减肥也流行起来了。吃什么中药可以减肥就成了减肥人群关注的话题。可以减肥的中药有很多,但是我们都不敢轻易饮用。哪一种效果好副作用又不大最健康呢?下面就一起来和小编学习什么中药减肥让你瘦得更快吧!爱美的你一定要来看一看哦。


喝中药是否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运动减肥最健康,但不能马上见效,所以运动减肥必须持之以恒,走一小时的路或运动场慢跑十二圈(半小时) 才能把它烧完,这是运动减肥的难处。更何况运动后胃口大开,输入的食物热量一不小心就会超过辛苦运动时烧掉的热量,因此,很多人运动后体重不减反增。运动还必须配合节食,才能有效燃烧体内多馀的脂肪,减肥也才会有效;但只凭节食就能有效减肥。

节食减肥的最初二周,体重下降得最快,但节食越久,减去的体重会越来越少。节食减肥满六个月后,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指细胞的工作效率) 会滑落四成,人体内脂肪烧得越来越慢,体重越来越难下降。人类到了中年开始老化后,也是由于基础代谢率变慢,才使脂肪在体内堆积而长胖;经常运动的人在停止运动后,也是基础代谢率变慢而积肥长胖。

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体内脂肪迅速燃烧,每次运动后,人体基础代谢率升高的时间可持续二十四小时,故二天运动一次(或每周运动三次),每次半小时以上,使身体烧掉三百卡以上的热能,就能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不至减缓,此时又一面节食,人体内多馀的脂肪才能有效燃烧掉。 如每次运动只十五分钟,则烧掉的是糖类,烧不掉脂肪。

运动半小时后,才会开始燃烧较多的脂肪,每次运动的时间越久,烧掉的脂肪越多,这是因为连续性运动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相反的,瞬时爆发性运动的能源是糖类而不是脂肪,故这类运动对减肥无益。

中药减肥的效果很大,不过想要进行中医减肥的话小编建议大家最好找一个专业的医生,按照你个人的身体情况为你专门调配中药秘方比较好哦。是药三分毒,中药在减肥的同时也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大家明白吗?还有大家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减肥秘方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